你們怕不怕怪獸?“怕”“噁心的話就怕”“看這本書我會做惡夢”,不會啦!這本書是介紹有十五隻怪獸,會讓人得十五種病。

  我們來看第一篇;會讓人得昏睡病的怪頭蠅。小朋友知道什麼是昏睡病嗎?就是會很想睡覺,躺在床上不想起來…..。“賴床”“我暑假都睡到十一點”“我叫我爸爸起來他都不起來”“貪睡”“我爸爸都喜歡賴床”…..。為什麼會有昏睡病?書上有說哦:愛看電視,不睡覺,“還不讀書”…..對啊!眼睛一直盯著電視看太久會累呀!睡覺時就會睡得很沈,等該起床就不想起來。那睡太久是不是又沒運動,“也沒喝水”“也沒吃飯”“又沒吃菜”“又沒蓋棉被”….. “好像睡美人”對吔!睡美人是不是就是得這種病的,才一直睡不醒?那怎麼辦(小朋友陷入思考中),睡美人是不是被王子親一下她就醒了。“啊!對”,你們如果也睡不醒找誰來親你們一下?“這樣我會被嚇醒,好噁心”….. 。“為什麼怪頭蠅不會來台灣?”怪頭蠅台灣有沒有?“可能非洲那個地方比較好叮吧”…..

  學齡前的孩子,思想天真又直接,也很會附和,就像跟屁蟲一樣。大一點的孩子則會分享他們自己的經驗,及從別人身上聽來的經驗,我本身倒是被這些童言童語逗的很開心。我們互相交換彼此的經驗,從分享中學習如何來制伏“讓人生病的怪獸”。

 20060920 發表於蒲公英季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